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

淘寶網API學習心得(一)

由於最近工作上需要,研究了一下淘寶網的API,在此將我是如何上手的心得分享上來,希望能夠幫助有心想使用這個API的人上手。

以下網址為淘寶開發文件的首頁,內容還蠻豐富的,豐富到對於沒經驗的人可能會不知該從何下手。
http://open.taobao.com/dev/index.php

以下網址為API目錄,基本上已針對客戶的各種需求做了很好的分類。
http://my.open.taobao.com/apidoc/main.htm

實際上,要上手並不難,不需要先去讀他繁雜的文件,只要先用一次他們所提供的測試工具,基本上只要對HTTP協定有一點概念,在這方面有一點點開發經驗的人,只要看到這個工具,隨便試用一下,就已經算是上手了,測試工具網址如下:
http://my.open.taobao.com/apitools/apiTools.htm

測試時如果不知道各參數該如何下時,別忘了回到API目錄,針對您所要測試的API文件,查詢相關參數的說明。
http://my.open.taobao.com/apidoc/main.htm

如果還是不清楚他的原理,可以參考官方提供的快速上手指南。
http://open.taobao.com/dev/index.php/快速上手指南

關於進一步的測試心得,可參考「淘寶網API學習心得(二)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